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媒体报道
经济日报:兴建联合社 为农服务好
发布时间:2015-02-03 16:13:49      作者:       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量:3183    

   

    晒着冬日的暖阳,陕西省白水县仁和苹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赵旭明站在新建成的二层楼房前说:“这里将摆上柜台,作为农资店,那边再开个日用品超市,后面开辟出来作为仓库。”赵旭明将新建的二层楼作为联合社的综合服务中心,安排得井井有条。

  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供销合作社与农民的一个重要联系通道,也是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在基层的重要表现形式。近年来,陕西省供销合作社通过在试点县(市)兴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探索推进基层社改造。白水县供销合作社主任张井生说,供销合作社除了要为联合社的产品寻找销路,还要对联合社的发展提供指导。

  “发展联合社不仅解决了单个农民合作社规模小、分布散、实力弱等问题,也解决了陕西基层供销合作社缺乏主营业务的问题。”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合作指导处处长李三一说。为了规范联合社发展,防止联合社出现大而空、全而弱等问题,陕西省供销合作社从全省农业发展实际出发,依托陕北、关中、陕南三大区域的优势农业项目,发展合作社联合社;在联合社的审批上,采取自下而上申请、当地政府审批、省供销合作社研究确定的程序。

  陕西省供销合作社主任陈纯山说:“发展联合社必须做到宁缺毋滥,基层合作社必须要有主动担当的勇气,同时要取得当地政府的认可与支持。”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