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媒体报道
【华商网】2019年陕西供销年货大展销成果丰硕 六方面特点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9-03-01 09:31:50      作者:       来源:华商网 点击量:1536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2019陕西供销年货大展销活动成功落幕,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集中展示展销我省优质农副产品,繁荣新春年货市场,保障春节商品供应。展销期间,线下商品销售额达3.7亿,线上销售额7636万元,创历年新高。

  此次展销活动由省供销社主办,以“服务城乡、质优价廉、安全祥和、生态健康”为主题,在全省设立11个分会场。全省供销系统11个地市3个协会92家县区供销社共组织470家合作社,995家企业携1900多种商品在823个服务网点进行展示展销,累计接待市民150多万人。

  2019陕西供销年货大展销活动持续了16天,活动现场商品销售额达3.7亿,带动销售额7亿,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2.5%。活动期间共签订销售合同112份,合同金额1.6亿,签署意向协议72份,意向金额达1.95亿。

  2019陕西供销年货大展销活动的参与机构之多,营销模式之新,销售成果之丰创历年新高,活动亮点频现引发广泛关注。为何如此?业内分析有多方面特点。

  第一,线上销售成果喜人。 2019陕西供销年货大展销活动期间电商销售额7636万元,成果喜人。

  为了配合线下销售,陕西供销电商集团从下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中挑选了17家企业,共同承办此次年货展销活动,并把网络直播引入其中,形成主会场+分会场+网络直播的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年货同步销售的运营模式。

  陕西供销网、淘宝陕西特产馆在线上推出“2019陕西供销年货大展销”专区。陕西供销网还从127家入驻商户中,挑选出了36件年货节特供商品,其中17件为供销系统内优质农产品,活动中将价格优惠到全年最低,保证了用户在年货节期间都能享受到第一手质优价廉的农产品。

  各地市供销社也积极开展网上销售,多地的电商公司也组织了专项促销活动,其中渭南市供销系统实现电商销售4460万元、宝鸡市供销系统实现电商销售1800万元、商洛市供销系统实现电商销售310万元。

  第二,供销农场新颖亮相。由陕西供销储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打造的“陕西供销农场”正式开业,来自全省供销系统60多家知名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名优农特产品入驻陕西供销农场,陕西供销农场为这些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免费专柜,此举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供市民餐桌,节省了中间环节,直接让利农民和消费者,此举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陕西供销农场汇集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类3000余种新鲜食材,打破了传统农贸市场的流通模式,采用了统一采购、统一定价、统一品质、统一宣传、统一结算、统一管理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这种从“菜园子”到“菜篮子”的便捷,是农超对接的有效延伸,更是乡村振兴的有利抓手。

  第三,海外产品丰富供应。陕西省农副产品流通协会携手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国的合作企业,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面粉、食用油、巧克力等优质产品引入供销社供应链系统,不仅方便了广大市民采购,还扩大了企业的销售渠道,及时融入“一带一路”农业大格局。

  第四,创新营销营造氛围。各地市供销社为了促进销售,还通过创新营销模式,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活动。延安市供销社就以产品展销为主体,通过赠送年货、义写春联、摄影大赛、文艺表演等多种活动,展示原汁原味的延安年,吸引市民朋友采买年货,品尝美食。宝鸡市供销社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最受老百姓欢迎的农特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优秀电商企业”、“最能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电商平台”的评选活动,活动共颁发奖牌31个,通过此次评选活动丰富了年货节的内容,扩大了供销社的影响力。

  第五,高度关注食品安全。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省供销社也将年货展销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发动各地市县供销社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活动。春节前期,全省供销系统以系统内农村食品加工厂、合作社、农贸市场、基层经营网点等为重点,全面开展了自查排查联查,共开展检查430余次,检查合作社、农批市场(农贸市场)340余个,确保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第六,媒体关注、群众称道。活动期间,累计接待市民150多万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华商记者 黄涛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