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总社要闻
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13:38:56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点击量:4621    

【相关】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1月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召集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供销合作社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全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了做好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5项具体措施:一是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严禁借机囤积货源、哄抬物价,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强化公共场所卫生防疫管理,落实人员防护措施,严禁违规销售活禽、野生动物等行为,并根据各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暂停容易引发交叉感染的大型商业促销、展会活动;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调运,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增加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应急物资市场供应。四是加强对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疫情工作的支持,在采购防疫应急物资、调运必需日用品、保障重要农产品供应等方面,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提供支援。五是做好总社机关及本级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对成立总社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事项进行了研究,并对总社机关及本级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安排。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