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延安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6 14:13:07      作者:       来源:延安市供销社 点击量:1731    

4月23日,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冰、四级调研员张健到会指导,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公司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兆琳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远勃同志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并就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市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付朝明就做好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市社党委书记、主任赵伟同下属企业、各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张健传达了市纪委全会精神。

在介绍了纪检监察组的职能职责、机构性质等基本情况后,王冰就做好市供销合作社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讲政治,夯责任;抓学习,强素质;守规矩,树正气。二要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认真落实曹远勃同志重要指示,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夯实工作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逐项销号。三要完善党风廉政档案,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做好防控工作。领导干部要要做到多过问、勤检查,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四要积极配合市纪委市监委抓好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专项治理等工作。五要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汇报等工作制度。

赵伟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八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工作、嵌入灵魂、落到实处。四要持续加强党内监督。创新监督办法、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五要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精神细则,不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一桌餐”“老板家宴”、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虚假支出公款吃喝、打着各种“幌子”多占办公室、违规在企业协会兼职取酬或报销费用、化整为零操办婚丧嫁娶等典型问题。六要加强廉洁教育监督,筑牢廉政防线。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岗位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做到廉洁用权、秉公办事。七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认真落实曹远勃书记批示指示,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集体利益岂容蚕食》一文,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全面查找供销合作社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廉政风险,强化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达到整改问题、促进工作、净化生态、形成震慑的效果。八要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加强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对接,共同推进供销社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