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略阳县供销系统开展艾产品试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09:44:45      作者:       来源:略阳县供销社 点击量:1103    

image.png

近日,略阳县供销联社携手县土产公司及横现河三盛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了以“发展艾草康养产业  弘扬端午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艾产品试销宣传活动。

艾草又名萧茅、冰台、遏草、蕲艾、艾萧、艾蒿、灸草﹑黄草等,具有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故又被称为“医草”,亦常用于针灸。目前,略阳县土产公司将艾草开发项目融入为农服务产业链,同时成立了三个艾草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一个联合社,依托“供销社+村党支部+农户”模式,吸纳社员22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0户),种植艾草三千余亩,建成了艾灸馆、艾加工厂,现已试生产出首批“艾爱康”艾系列产品,产品有“艾爱康”棒枕、坐垫、足浴包、艾灸条、艾柱、艾绒等,切实提升了农民收入,为脱贫攻坚助农增收项目的扎实推进提供了有力保证。

image.png

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县社依托端午的节日氛围,结合艾产品的独特功效,活动当天即售出艾制品100余件、艾草3000余把,收入1万余元。同时通过口口相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让广大群众深层次了解到艾产品的康养保健作用,社会反映良好,为后期艾产品的生产销售打通了渠道,为艾产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