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供销合作社冷链物流暨农产品市场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省供销社参加陕西分会场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10:44:26      作者: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点击量:355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补齐城乡冷链物流设施短板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供销合作社农产品流通体系现代化建设,7月29日,供销合作社冷链物流暨农产品市场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总社党组成员、中国供销集团董事长侯顺利主持。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刘德胜在陕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中国供销集团、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广东省供销合作社、武汉市供销合作社、辽宁省农产品集团的宣传片,并听取了他们的经验介绍。

邹天敬指出, 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将农产品市场建设工作作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全系统农产品市场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邹天敬要求,全系统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冷链物流和农产品市场建设工作新局面;要统筹谋划,重点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农产品市场的网络布局、围绕全产业链加强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培育大型冷链物流龙头企业、推进冷链物流创新发展、加强联合与合作等工作,加快建设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服务高效、链条畅通、安全规范的供销合作社特点的农产品流通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快推进农产品流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邹天敬强调,要高度重视农产品市场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统筹起来,全力保障农产品的安全供应;要切实保持脱贫攻坚冲刺状态,务必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要扎实做好灾后农资和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扎实做好灾后恢复相关工作,切实保障灾后农业生产恢复用肥用药需求,加强生活物资的储备调运。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职能司局负责同志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省供销社机关相关处室、陕西供销企业集团、陕西供销电商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西安市供销社负责同志,省社直属企业、西安市社直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陕西分会场会议。全省其他各市县区供销社同志均在当地会场参加会议。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