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凤翔县供销联社聚焦“四个强化” 确保秋播供应
发布时间:2020-09-22 10:46:19      作者:       来源:凤翔县供销社 点击量:1046    

凤翔县供销联社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开展“零距离”优质服务,狠抓“四个强化”,提早谋划,提早安排,全力做好农资储备供应,打好秋播服务仗,确保全县农民不误农时完成秋播。

一、强化货源保供应。今年在召开全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之后,各基层社迅速行动,立即深入全县各镇村开展调查摸底,在认真分析市场形势的基础上,精心组织货源,积极对秋播农资组织供应工作进行安排,围绕不同区域种植特点、农民用肥习惯和化肥农药使用精准化、减量化的实际,克服困难,多途径筹集资金,组织采购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截止目前全系统已储备各种品牌化肥3.8万吨,种子8万公斤,切实满足全县秋播农资需求。

二、强化监管保质量。秉承打造“诚信供销社”的要求,县社进一步加强系统内部农资市场的监督管理,做到诚信经营,坚决杜绝“三证”不全不购进、渠道不正不购进、质量低下不购进,真正让农民买的放心、用的安心。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对农资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监管,坚持每天清洁消毒、通风透气,确保环境安全整洁。

三、强化服务保满意。全系统主动适应农业规范化、区域化、专业化、标准化转型的现实需要,以助力行业消费扶贫为抓手,依托全系统为农服务中心、村级供销社、综合服务社、庄稼医院等基层组织服务网络,积极为新型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推广测土配肥、统防统治、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等技物结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目前已托管土地1万亩,破解了“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的问题。

四、强化督查保落实。为确保秋播农资服务工作落地落实,县社明确了分管领导、包抓股室和基层社责任人,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农资经营责任体制,做到及时了解问题,及时反馈情况,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秋播”农资供应工作紧张有序地推进。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