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总社要闻
总社召开科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1:00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点击量:3129    
会议强调:加快改革发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治理效能,增强发展活力,推进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2021年总社科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分析科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主持会议。总社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总社各科教事业单位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和总社中心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主动服务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大力推进院所改革,着力开展技术攻关,加强技术推广和培训,大力推进出资企业整改,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为农服务成效显著,风险隐患得到有效防范,科教事业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总社科教事业单位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对科教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发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培训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农业科技服务方式,加快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全面提升新时期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水平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科教事业单位是供销合作社践行为农服务宗旨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要加快改革发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治理效能,增强发展活力,推进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供销合作社科教工作新局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社科教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科教事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切实加强规范管理,继续推进出资企业整改,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三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市场导向,认真总结为农服务、改革发展中积累的有益经验和科研成果,扩大宣传,持续增强发展动能。四要做大做强科研主业,重点围绕绿色农资、冷链物流、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信息化智慧化等核心业务,强化科研攻关,推进成果转化,提升服务质量。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培训质量,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六要加大支持服务力度,加强统筹规划,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选好配强领导班子,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总社管理干部学院、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等8家科教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汇报了2020 年度重点工作情况、“十四五”工作思路及2021 年具体工作打算。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举行,在北京设主会场,总社各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京内科教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京参会,京外科教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