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杨效宏考察参观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29 15:05:52      作者: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点击量:3088    


10月28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效宏,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庆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考察参观。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合义,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副总经理于永安陪同考察。

杨效宏一行参观了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西安爱菊健康文化体验园。参观人员在菊花园体验传统农耕文化魅力,在粮食加工车间感受现代工业文明,在爱粮节粮科普馆了解粮食保护和发展,在健康产品展示馆感受“一站式”购物的便捷,在大健康体验馆品味陕西饮食文化的内涵。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系国有参股企业,始建于1934年,现已发展成为集粮油、熟食品和豆制品加工、物流配送、粮油储备、连锁网点、经营销售、房产开发等产储销为一体的综合性粮油集团。2015年以来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集团在国内和国外初步建成占地总计6000余亩的三大园区,在哈萨克斯坦推广“订单农业”种植模式,实现种植小麦、油料作物150万亩,哈萨克斯坦园区的粮油仓储能力达30万吨。

2F0A7635.JPG

在随后的座谈中,杨效宏指出,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依托国际港务区粮食口岸和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长安号”优势,构建起北哈萨克斯坦州、阿拉山口、西安“三位一体、互为支撑”的格局,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的协同发展,这些做法值得我们供销社学习。供销社在农村和城镇的点多、面广、线长,是我国农村商品流通的一支骨干力量。近年来,我们加快运用现代流通方式改造传统的经营网络,构建适应新农村建设的新体系,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贾合义表示,我们两家单位的历史都很悠久,省供销社在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农资、农产品、日用消费品等连锁配送和应急调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在供应链融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方面,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糖酒果品副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