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陕西省汉中市供销社“三夏”农资供应占先机
发布时间:2010-06-28 14:29:47      作者: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 点击量:2144    

我省汉中市供销社认真执行国家政策规定,打造农资销售网络,实施农资连锁配送,加强农资物流设施建设,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及早动手,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全力抓好农资供应。截止目前,全系统组织供应各种化肥82300吨、农药460吨,确保了全市“三夏”农资供应。

近年来,汉中供销社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步伐。一是积极整合资源,全力打造以市、县农资公司为龙头、农资配送中心为支撑、农资连锁超市为终端的农资流通服务网络体系,使全市农资实现布局合理化、业态多样化、发展规模化。二是发展农资连锁配送业务,推行统一布局、统一品牌、统一标识、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的农资销售模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配送成本,不断提高农资销售网点覆盖面,扩大供销社的农资市场占有率,目前全系统农资销售配送率达90%。三是加强农资现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规范连锁配送流程和管理制度,搭建配送、信息、科技服务平台,为农民提供优质农资产品和技术服务。四是发挥汉中市农资协会的服务、维权、协调职能,整顿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利益,健全农资社会化服务体系,使广大农民能够及时买到质优价廉的农资商品。

 

稿件来源:汉中市供销社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