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供销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省社概况 - 各市供销社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概况
发布时间:2018-06-18 10:38:00      作者: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社 点击量:9173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是1939年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群众自发组织基础上创立起来的。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创业和发展,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现有榆阳、神木、府谷、横山、靖边、定边、缓德、米脂、佳县、吴堡、清涧、子洲12个县区供销社、市县.(区)直属公司26个,基层供销社213个。总占地面积约1216.8亩,其中基层供销社占地952亩。全系统现有职工7129人,其中在职职工5281人,离退休职工1848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社领导班子针对全系统网络功能弱化、经营管理滞后的现状,在改革建设中求生存,在机制创新中谋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紧扣农业和农村工作这个主题,在抓传统有效业务整合、抓系统集团企业组建、抓区域基础网络改造、抓各类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已成为一个独立的、自成体系的、规模较大的农村流通网络。全系统新组建供销系统市级龙头集团公司3个,下设26个县区分公司,组织供应化肥30万吨,安全销售烟花爆竹2000多万元;全系统发展建设各类经营服务网点2174个,其中,农资供应网点368个,日用消费品网点522个,烟花爆竹配送网点190个,再生资源回收网点33个,农家店215个,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210个,发展各类行业(专业)协会58个,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社538个,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个,农贸综合市场24个,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4亿元,服务带动农户19万户。较好地履行了市政府赋予新时期供销社“代行政务、管理社务、组织业务、搞好服务”的职能,多次受到市政府和省供销社的表彰奖励。荣获“全国供销总社系统先进集体”、省政府“全省新农村现代服务网络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市政府“为农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供销社系统将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中心,坚持为“三农”服务的方向,高举合作制的旗帜,大力推进“新农村现化流通服务网络工程”体系建设工作,用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改造整合经营网络;积极引领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全力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为实现这个目标,全系统要大力实施“12345工程”:即:“1点”:坚定不移的做好全国供销总社改革发展联系点各项工作;“2营”:继续抓好供销社化肥、花炮两项主营业务;“3社”:强化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三社建设工作;“4推”:推动绿色蔬菜直通车工作,推动筹备全市供销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工作,推动农产品经纪人培训工作,推动全市供销社系统文化和宣传工作;“五网”:完善农业生产资料经营服务网络、农村日用消费品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购销服务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和烟花爆竹营销服务网络五大网络建设。我们坚信,有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有各级供销社的励精图治,我们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          】 【 我要纠错 】 【 打印